交通法庭會如何裁決法律扶助會基金會 交通法庭會如何裁決 我在某一天和朋友看完夜景回家的路上,再停一個紅綠燈當下車上有人提議說要到便利商店那個路上有2家便利商店剛開時有人說要到萊爾富後來他們就說萊爾富沒有我們要買的東西於是就轉到另一邊的7-11,後來有人就說先回到我們店裡等其他人回來在一起出來買好了回到店裡的門口,後面就一輛警車跟過來把我欄下來,就說我剛剛在那一個路口甩尾後來他就叫我們本地的警察來來了之後就說給他們都帶去警局我們就進去,警察就說你們要開單還是要送法院啦口氣超兇,那種感覺就好像被恐嚇我就問說那開單是多少?警察就說6000 警察就說6千元你們就幾個評分阿後來我就進去作筆錄警察就已經把我車牌拆掉我就說我又沒怎樣又沒甩尾最扯的是...要跟我舉法之前他們到處打電話問說這個案子怎麼處理,進然連條列都不知道他們就打電話過去說問是否扣牌我明明天到他們說可扣可不扣後面就在那邊刁我不給我車牌我就跟他求個半天,才還我後來要走時候就問他們說真的是6000嗎他們還說對隔天我要到監理所繳錢就說我這是要罰一萬八還要扣牌我就整個不知道怎辦後來我就寫申訴單給我的回應等於是有訴訟跟沒訴訟是一樣原本罰單是開同一人,只是變成口牌是找出主罰單是我的後來我就去聲明異議,,現在就等開庭重點是....我的事前驅車,又不是後輪驅動車我要怎麼甩尾? 警局就用路口攝影給我看影片裡又沒有冒煙 路上也沒有輪胎痕跡這樣就舉法我說 我危險駕駛這樣我怎服氣 , 我只是在那回轉而以阿頂多應胎是違規吧怎是危險駕駛 , 最扯的是警車應該就是當場欄我才對為何是跟在我後面來欄我下車?那又為何欄我下車叫當地來開單?不是欄我停車那個警察要開單的嗎?這是替他們衝業績?有誰可以跟我說我這樣到交通法庭能過嗎?我5月14號開庭開庭時車主要到嗎?車主是我爸,可是我在一直都在國外怎麼辦?
全名為「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簡稱為「法扶會」,是民國九十三年的四月二十八日才向法院辦理法人登記成立,於同年七月一日正式開始運作的一個嶄新機構,就連產生這個新機構的母法,「法律扶助法」也是在這一年的一月七日方經 總統公布,由主管機關司法院依照這法律的授權,於同年六月二十日施行。

想要瞭解新成立的法扶會究竟進行那些工作,看看法律扶助法第一條的立法目的就可以明白。

這法條開宗明義就指出,制定法律扶助法的目的,是在保護人民權益,對於無資力或因其他原因,無法受到法律適當保護者,提供必要的法律扶助。

那些事項屬於「必要法律扶助」的範圍?同法第二條將其分成:一. 法律諮詢;二. 和解或調解;三. 法律文件撰擬;四. 訴訟或仲裁之代理或辯護;五. 其他法律事務上必要之服務及費用之扶助;六. 其他經基金會決議之事項。

法律扶助會的服務對象,法律扶助法第一條已明確定位以「無資力」而無法受到法律適當保護者為優先對象,例外則及於「其他原因」者。

「無資力」者的定義,依同法第三條的立法解釋,是指符合社會救助法之低收入戶,每月可處分之收入及可處分之資產低於一定之標準者。

參考資料 法務部

交通法庭會,萊爾富,便利商店,法扶會,法律,裁決,社會救助法之低收入戶,後輪驅動車,警察,法庭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042202448 法律扶助會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f342 的頭像
    df342

    df342的部落格

    df3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