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基金淨值的解釋基金淨值 請問基金淨值的解釋 之前問過一次基金淨值的解釋..結果各位大大們給的都是字面上的解釋..其實字面上的解釋及算法網路上找就有了......結果還是沒問到我要的...不過還是感恩各位的解答....再問一次好了....我要的解釋是......當日基金經理人如果沒有作交易(我所謂交易,是基金經理人沒買賣股票(以股票型基金來說)),是否也必需計算當日淨值。

如果有計算是否還有所謂的應扣費用等。

上一次問時就有提到,有一位基金專家告訴我,基金是以有成交日計算基金淨值的。

因和字面解釋有出入才來問大家。

應該問得很清楚了吧。

哎。

感恩啦。


基金淨值的決定並不是以基金買賣的市場機制決定...而是以該基金手上所投資的標的價格來計算...也就是說...如果有一支基金只買一支股票...那不管某天有多少人買或賣那支基金...當天它的淨值漲跌就是看它所買的那支股票是漲或跌...若是漲...那麼它的淨值勢必會比前一天高...所以縱使經理人當天並無換股或買賣股票...它的淨值依舊會變...而若是假日...股票市場會開盤嗎...不會...所以其所持有的股票會有價格的漲跌嗎...也不會...那麼...該基金淨值會有變動嗎...當然就不會了...所以基金的淨值是以所持有的資產價值作計算...至於基金公司用什麼公式計算出那個淨值的我不知道...
再問一次好了....我要的解釋是......當日基金經理人如果沒有作交易(我所謂交易,是基金經理人沒買賣股票(以股票型基金來說)),是否也必需計算當日淨值。

如果有計算是否還有所謂的應扣費用等。

ANS: 所謂交易是指,股市有沒有開(就是,交易日),而不是基金經理人有沒有滿買賣.基金領人雖沒買賣,但只要股票有開盤,股價就有變化,基金淨值跟著變動基本上基金投資項目是股票,只要股票市場有開,淨值就會變動, 有交易就會有些應扣費用,但有些是反映在淨值中,不會再扣你的錢,例如經理費等,本來淨值可能是22,但扣了必要費用,所以反映到淨值只剩21.8.
我簡單說好了:當你投資是以1日開始,就全部都1日扣款,如果遇到假日就是以下一個時間為主,投資基金也是,當某日有交易,次日沒有就會以前一個交易為主,就是如此,你說的是每日的銷管費用,當然是寇完才算淨值,又不用再收一次的,只收手續跟年度保管費而已,如果沒有提早或是轉換就沒其他相關費用.

基金贖回,基金投資,基金手續費,基金淨值,基金理財網,印度基金,基金平台,基金轉換,買基金,卡巴斯基金鑰基金,淨值,解釋,基金經理人,各位大大,股票,再問一次,計算,買賣,我不知道

基金淨值|停利點|配息|投資標的|債券基金|投資型保單|績效|連動債|單一國家|匯率|信託|資產配置|私募|短期|理財專員|定期定額|長期|避險|儲蓄基金|利息|礦業基金|停扣|網路基金|壽險|基金平台|雷曼兄弟|贖回|郵局|股票型|全球型|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101304851 基金淨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f342 的頭像
    df342

    df342的部落格

    df3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